close

 

2000663299.png

推薦電影:<I FEEL PRETTY 姐就是美>  -2018

一直很想把這部電影的觀後感寫下來,不只因爲對他長久地期待,更多的是女主角的人設跟自己很像。

女主角Renee是一個很普通的小女生,平凡得在大街上隨便丟一個石頭都找得到的人。
身材不瘦,沒有自信,有才華卻沒底氣展現,知道意外激發了他的無止境自信,生活才有了改變。

生活中,像Renee般的女孩不是少數,而且這樣的人設跟自己很像。
因爲達不到大衆眼裏的出色,而一直自卑低調地活在社會底層,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。
渴望生活帶來的精彩,卻又無力去改變,去相信自己也可以很好。 

故事裏面有一個超級美女,漂亮身材好皮膚好五官臉蛋更是滿分,隨處都可能發生艷遇,但是她也經歷了失戀。
再怎麽完美的人,都可能遇到挫折,可能被生活打擊。
不一定長得漂亮就能會變成人生勝利組,更不是長得完美,人生就一帆風順。
一個人的心態很重要,長得不好看,也可以擁有完美的人生。

自信心爆棚的Renee,無論是行爲擧止到服裝打扮,明顯地看得出對自我價值的認可。
從形象設計上,Renee一開始暗淡含蓄的服裝選色,到後來大膽的撞色,更能看得出胖不一定只有黑灰白,更可以穿上紅粉橙。
説真的,我的櫥櫃裏黑灰白占據絕大部分的空間,繽紛的顔色對我來説像是噩夢,覺得自己的年紀跟亮色搭不上邊。
這也可以說是自己自卑心作祟吧,覺得亮色會讓自己曝露在社會圈子裏,像是赤裸裸的被社會大衆注視著,儘管那只是我的想象。

故事中還提到了過分的自信傷害了單純的友誼,自以爲是地以爲朋友的真心是建構在外表上,但其實友情就只是單純地因爲欣賞而選擇爲你留下。
只是因爲是你,所以我愛你,所以你是我的朋友,并非你長得多漂亮多美麗,你的優缺點不會影響友情。優點我贊美:缺點我包容。

故事的結尾,Renee看到自己大恍然大悟,才明白外觀其實改變不了什麽,而唯有心態決定一切。 
你想變成怎樣的自己,取決於你怎麽看你自己,你是不是也愛著你自己,覺得自己很棒呢?

看完這部電影,其實應該是要更加有自信,可是不知道怎麽了,我反而更加自卑了。 
牛簽到北京還是牛。
看完這部戲,我心裏默默地在想,Renee還是有很漂亮的地方,只是沒有自信而已,而看看自己,我又有什麽漂亮的地方呢。 
這是我的第一想法,極度負面的念頭,總是會容易地發現別人的優點,然而卻看不見眼前的大象。
看完電影後的很長時間,我在學習去找找自己漂亮的地方,我雖然腿不好看,但是我笑起來很好看,這或許是我的優點呢?
要學會去看自己的優點,別人改變不了你的自信,只有自己學會去欣賞自己,才能相信自己,並把個人信心建立起來。

有段時間,我非常依靠外界對我的關注來建立自己的自信,但是這樣的自信很不穩固,今年五月經歷了某些事情,那些好不容易建立好的自信,全然崩塌了,我想是沒有靈魂的肉體,每天不知道在幹什麽,努力想把自己找回來,但是發現那些曾經的習慣已經距離好遠,遠得我想要放棄,不想去追了。
但是我想起一位前輩的話,”放棄其實很容易,但是堅持做下去很難。“
我真的要放棄嗎?真的應該在該吃苦的年紀,活得輕鬆嗎?
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

每當放棄的念頭像黑夜吞噬我的大腦的時候,這句話就像大海中的燈塔,告訴我不可以,我不想要太過輕鬆的日子。
我不想要以後後悔。。。就這樣我又堅持了一天。

一天又一天地過去,慢慢地看到了自己的進步跟成果的纍計,好像堅持并不是那麽難,多堅持一天,你就離放棄更遠了。
儅堅持變成習慣,那放棄就會像沙塵暴,打擊你,打完自己也散了,但是他還會捲土重來,待你防不勝防的時候,又來打擊你。

自信,是個很棒又很妙的東西。
你不覺得你擁有著他,但是它卻像清風那樣,輕輕地環繞著你。
你還沒得到它,卻得像百米賽跑的選手一直跑,卯足全力地跑,只爲追上清風。
其實不用奔跑,你擡頭挺胸,邊欣賞路上風景,邊看著倒影的自己,清風邊會向你迎面而來。

其實每個人都很棒,學會欣賞自己,學會對自己說你值得。
共勉之。

35345784_10215724535327270_1788472081961189376_n.png

堅持盡可能每天爲自己煮一餐健康又可口的美食

 

arrow
arrow

    漂浮不定的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